执玄染丹青(三次糟糕,暂退)

是个小白,微博:执玄染丹青·佳熙夫斯基,以前的几篇《r》可私信!

【冰秋】兄弟,磕冰秋吗?(二)

☛半娱乐圈吧?,现代冰秋。中中秋+教师节贺文

☛二更~

☛保证日更

——————

沈清秋也不知道是不是着魔了,连着一串地把那个作者的画翻到了底。那个作者算来大体是四五天更一副画,主页除了画啥都没有干干净净,由于是传媒公司总裁的关系,他下意识想点进去翻翻评论,却发现那人的作品底下只有赞和推荐,评论区一条评论都没有。自己试了才知道,原来是作者关闭了评论权限。

做事这么我行我素的吗?

好吧,反正他也不在意。

这时,突然一旁车门被打开,光亮射入,顺带着一大袋荤素皆有的食物。食物都被细心地分了类,再放在一起,沈清秋顿时被吓了一跳。

“咚!”

脑袋和车顶相撞发出沉闷声响,正准备关门回驾驶座的洛冰河又急忙折返:

“垣哥!没事吧!?”眼神里充满焦急。

“哈哈……没事,头碰到了而已……你?”沈清秋尴尬地笑笑,正要捂脑袋,却见洛冰河二话不说就伸手过来,一手就罩住了沈清秋大半个头顶。手没有贴着脑袋,只是看看触到了头发,掌心散发的热气却丝毫不差地传给了沈清秋。

他还没来得及闹别扭,又见洛冰河又弯腰捡起了刚刚被沈清秋甩在地上的手机,这下子再叫洛冰河也来不及,万一被他看见手机里的那些图片……沈清秋下意识瞪大了眼睛,神经在手机被翻面的一刻瞬间绷紧!

洛冰河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几秒,沈清秋正打算去抢,然后洛冰河把手机摆在他面前。

手机屏幕上是……

一片黑。

手机因为磕到了锁屏键已经锁屏了。

“垣哥,你手机掉了,”洛冰河把黑了屏的手机递还给沈清秋,“是不是我进来的时候吓到你了?……对不起垣哥,我下次一定注意。”说着等沈清秋接过了手机,放在沈清秋头上的手又压低了几分,沈清秋一言不发屏住呼吸,正以为洛冰河会帮他揉揉脑袋时,手飞快地被收了回去。

洛冰河:“垣哥,待会儿我开车的时候你也小心点,我尽量开得平稳些,先去医院。”接着又是“嘚格”一声,洛冰河扣好了保险带。

还能怎么平稳?这已经够平稳了。

沈清秋突然意识回来,忙道:“无事的冰河,撞了一下不碍事,不用去医院了,直接回家吧。”

没等洛冰河回话,沈清秋又补充了句。

“不然菜就不新鲜了。”

“……好。”

洛冰河在前面开车,沈清秋就坐在他正后方发愣。

刚刚为什么会……觉得他会给我揉揉?明明洛冰河从来没做过这种事情……

然后沈清秋想到了更令人细思极恐的事。

他刚刚是在期待洛冰河摸他脑袋吗???

不会吧?!肯定都是那篇天雷狗血同人惹的祸!

同人里,沈清秋有了一点点磕磕碰碰,洛冰河直接就会把沈清秋抱过来亲亲揉揉,看的时候沈清秋还一脸鄙夷狂喷不止,现在怎么还自行带入了喂?!

沈清秋愤愤打开了锁屏,又找到了那个无节操写文只为自己爽的下流傻逼作者,点开了他的主页——

向天打飞机。

好的,沈清秋记住他了。

破天荒的却是沈清秋也没点举报,只是退出界面后把这个无底线的作者拉入了黑名单。

车程半小时后,两人下车一起走进了一幢不算大但内设豪华又低调的小别墅,洛冰河进了厨房准备晚饭,沈清秋则乘电梯到了顶楼的阳光花房。

花房里花种繁多,只是现在入了秋,许多垂了半个身子的花还没被处理掉。这房子其实首付的时候是沈清秋和洛冰河一起出的钱。洛冰河说自己以前是个画画的,现在虽然出来了,以前画廊里的画卖了些出租了些,会有定期收入,瞒着沈清秋硬是把当时沈清秋筹不到的首付给付了,沈清秋知道后对着洛冰河骂也不是夸也不是,他不想洛冰河为他花这么多钱,但看着洛冰河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又是在不忍心说教,于是把他留在了自己身边成了室友,后来又莫名其妙成了自己的助理兼保姆。

只是洛冰河这孩子犟得很,除了助理那点微薄的薪水别的什么都不要,沈清秋没办法,只能随他去了。

沈清秋看了会儿楼下停放端正的SUV,又打开了手机点进了自己公司的微博。

那条小评论“冰秋”的点赞量已经快超过原评论。

他想了想,拨通了给策划部的电话。

“喂,对,我是沈清秋。我看评论里关于有很多是关于我的,要不麻烦你们再多准备一套直播设备,我想想要不要在家里也弄个直播……噢,不会很麻烦,毕竟能添点热度,直播对我来说没什么麻烦的。那好,过两天直接送到我办公室就好……”

挂断了电话,沈清秋对着屏幕上的“冰秋超话”陷入了沉思。

等沈清秋下楼时,洛冰河已经把菜都搬到了餐桌上。沈清秋迈入厨房,于是就看见了洛冰河围着简单的围裙还在煮汤。

洛冰河回家有先洗澡的习惯,这时候已经换上了居家服,黑色的纯棉T恤并不是沈清秋喜欢的宽松款,挺阔的胸肌时而显露出来,围裙带子简单地系在腰间,把他劲瘦的腰线凸显得淋漓尽致。黑色长裤被围裙遮住了部分,但他目光还是最终停留在一个不方便明说的位置。

沈清秋不自觉咽了口口水。

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沈清秋猛然转过头去,径直走向餐桌坐下。呆了一会儿又觉得自己这样什么忙也不帮干等着吃饭不道德,又起身去盛了两人的饭,拿了勺筷。

一边洛冰河还在忙活,沈清秋这边恨不得给自己来几个大嘴巴子。

沈清秋你刚刚在干什么?!对着一个小孩子竟然有这种龌龊的思想!真是不要脸!

“垣哥,吃饭了。”

沈清秋闻声看去,只见洛冰河已经把他刚刚乱摊在餐桌上的勺筷分成了两人份,推过来一份。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迟迟不动筷子,疑惑道:“怎么了,是饭菜不合胃口吗?”

沈清秋不自然地耸了耸肩,好像觉得洛冰河现在的目光让他浑身都不是很舒适。

“没有,刚刚在想公司的事情。”

洛冰河熟练地往他碗里夹菜,“吃饭的时候就别想公司的事了,容易消化不良。”

沈清秋心不在焉地应了声,把洛冰河给他夹的肉混着饭塞到嘴里,模糊不清地道:“冰河,别光顾着我,你自己也吃,还在长身体,不能饿着。”

洛冰河听惯了这种话,其实他也没比沈清秋小几岁,根本没有还在长身体这一说法,只是也习惯把沈清秋说的话照单全收,就笑看着沈清秋点了点头。沈清秋又塞了满满一口饭,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在进食的小仓鼠。洛冰河看着只觉得可爱,想把着整只沈清秋都团进怀里。

沈清秋:“到时候那个中秋活动,我们家也弄一套直播设备,涨涨流量热度也好。你会觉得麻烦吗?”

“啊……不麻烦,不麻烦的。垣哥是想直播?”

“就直播些生活日常吧,我也很久没露面了,”沈清秋抬眼看他,“好像很多人都知道你,到时候你也一起,和平常一样就好了。”

这是……要把他和沈清秋一起生活的片段展示出去吗?洛冰河虽然心里不愿沈清秋把在家里最舒适没防备的一面暴露给公众,但这毕竟是沈清秋的建议,他点点头。听到沈清秋的后半句,洛冰河猛地抬头,看到的是沈清秋纯属闲聊的样子,又松了口气。

“噢……大概是我们一起出去被他们看到过吧。”

“也是。”

沈清秋笑笑,看着洛冰河一脸傻傻的表情,“也是因为你太好看了,应该有很多迷妹的。”

洛冰河眼中突然闪烁起来,耳边心跳声也渐渐变得明显。

“垣哥……觉得我好看吗?”

沈清秋忙着干饭的间隙又看了看洛冰河,眼里都是盛不下的笑意。

“好看啊。”

好看啊。

垣哥觉得他很好看。

心里一根弦突然崩断,好像是因为看到他现在的傻样,沈清秋看着他的眸子里笑意不减反增,把他心里原本所有的小算盘都打翻了。

“又害羞啦?”

“没、没有……”

“那就吃饭,菜凉了吃了也对胃不好。”

饭后,沈清秋收拾碗筷,洛冰河在一旁想帮忙,被沈清秋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垣哥,你去处理公司的事吧,这里我来就好了。”

“不用。冰河你去休息,本来就说了家务一人一半的,我不会做饭也只能洗碗了。”沈清秋坚持己见。

哪有又让弟弟做饭又让弟弟洗碗的,这传出去不妥妥一个资产阶级压榨普通百姓?这锅沈清秋担不起。再说洛冰河一天下来又是开车跑腿又是洗衣做饭,沈清秋不可能没良心到吃了人家辛辛苦苦做的饭啥活都不帮就溜之大吉。

洛冰河还想凑上来,某自认邪恶资产阶级见状动点小伎俩往后一退,本来想把洛冰河吓开,却不想脚底一滑真后背一仰就下去了。

天啊我一辈子的英明神武要毁于一旦付之东流了啊!万一摔毁容以后还怎么娶老婆!万一摔坏了脑子就只能坐一辈子轮椅!万一……

某资产阶级还没自我叨叨完,接着就跌进了一个熟悉气味的怀抱里。怀抱的主人力气大,可能是害怕沈清秋真摔倒地上一把就把某资产阶级横打着来了个公主抱。沈清秋双腿离地吓得够呛,却听到耳边打着温热的气息:

“垣哥,摔疼哪里没有?!要不要去医院?!”

“没、没有,哪有人动不动就往医院跑的……”

况且我都没碰地就被你捞起来了,这都要去医院就真的成那傻逼同人里的小娇花了……

呸!怎么又想到那篇雷点遍地的同人!

沈清秋被洛冰河结结实实抱在怀里,因为体型压迫,沈清秋不得不把头靠在洛冰河胸口,误打误撞听到了洛冰河打鼓一样的心跳声。

原来我这么重的吗?都害得小崽子要深呼吸才能把我抱起来了。

心里还没因为自己的体重感到难过,沈清秋突然感受到自己膝盖下方的手臂抽走了,转瞬间从原来的公主抱变成了单手抱。

要死啊刚刚两只手还嫌我重,现在一只手万一没撑住两人都摔了怎么办啊!!!

沈清秋身体本能反应又往洛冰河一边靠近,这个人都埋在让人安心的皂角香里,脸颊因为刚刚的闹腾惹得泛红,接着,就是两根好看的手指在他嘴角沾了沾,拿去了个白色的东西,又放到了手指主人自己嘴里。

?!!!

洛冰河刚刚是不是吃了他不小心沾在嘴角的米粒?!

这什么情况啊?!

沈清秋呼吸也不自觉变急促,有感觉洛冰河把姿势又换成了公主抱,他小心翼翼地闭眼,正以为要发生什么时,被安稳地放在了地上。

“垣哥,可以睁眼了。刚刚冒犯是因为实在太担心,所以才……”洛冰河低头没敢看他。

沈清秋脸上的绯色还没退,一个劲儿地说没事。

“我不知道垣哥恐高……刚刚抱实在是害怕你摔了……”

恐高?

好吧,沈清秋接受了刚刚被扣上的新人设。

“没事,你去休息吧,这里我来就好。”

等确定洛冰河走后,沈清秋用冷水使劲地拍脸,妄想把刚刚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拍散。

别人家的兄弟难道也这样亲密吗?

他刚刚为什么会以为洛冰河要……

算了!糟心!

都是那向天打飞机的傻逼文惹的祸!!!

一边洛冰河火速又冲进了浴室。

他被沈清秋刚刚的举动蹭起了火。

评论(1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